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婆婆媽媽上海遊 - Part 2 - 古鎮朱家角

第二天的行程是江南水鄉古鎮朱家角 其實已經去了N遍了 
不過算是路程最近的水鄉古鎮 
同時因為去過了 那對我這路癡導遊來說也比較適合吧
我們是到上海萬人體育館下的旅遊集散中心搭車前往的
不過在那裡看到烏鎮的文宣 想 下次該換個地方探險了

一進到朱家角 就看到那百年銀杏樹
這個季節正在結果落果 就看到一堆當地人在地上揀拾
我們很好奇 也去揀了一顆 
不過旁邊的人提醒我們 銀杏的果實外面軟軟的部份是有毒的
所以我們研究完也就把它放回去了 難怪他們都戴手套揀
我們也就跟那小飯買了蒸熟的銀杏
跟我們平常吃的整顆軟軟的不一樣
是還沒去殼的 所以要自己剝殼 第一次看到
不過 苦苦的 一點都不好吃 哈 哈 哈 哈

一進朱家腳看到的除了蠶絲被以外大概就是這邊的特色食物啦
第一個是紮肉 吃起來口味其實很像東坡肉
我們在中午的餐廳叫了一份來吃 QQ的 很下飯
再來就是滷豬蹄 每一家的都晶晶亮亮的
不過我們實在不敢買來吃 遊客不多時或許一賣就好幾天吧...$#%^$#
最後就是一種豆豆啦 我也不知是什麼豆 有各種口味的



 

下面這是城惶廟 很多人在樹上綁上祈福的布條
每個上面都有寫上各式各樣的祈福內容
不過都是事先印好的 只要依自己的需求購買就好了吧

這裡的房子應該都有百年了 所以大多很舊很舊
現在在水道邊看到的房子還算比較新的
不知是否有特別翻修過 但還是很有味道的
不過我那有潔癖的老媽一路上一直問我
為什麼他們都讓房子變得那麼髒呢....@#$
應該是住久了 又沒潔癖 就變這樣子了
所以一直叫我媽睜隻眼閉隻眼看風景就好了


回程 我跟阿母都累了 所以決定搭船回到搭車點
因為是水鄉 所以條條水路通入口 
一條船60元可以坐到6個人吧
我們搭到的搖船師傅是女生喔 我媽說她很厲害
不過她都忙著跟前一條船的人聊天 並沒有為我們做介紹



下面這是朱家角最大的一座橋 叫放生橋
橋上會有人賣金魚跟烏龜之類的 讓你買來放生
金魚在這邊怎麼活得了呢 
而且把他們抓起來 再放出去 真的叫放生嗎...#$#%^
本來去朱家角還有一個任務 買圍巾跟絲巾
因為我們大概知道這邊的圍巾的底價也不算貴
不過因為我的路癡 再加上回來坐了船 
所以並沒有找到平常去買的那家店 很扯吧
不過傻人有傻福 在後來幾的的路程中找到批發市場耶
連殺價都不用殺 就有漂亮的價格 
而且種類更多喔 不過還是可以再殺一下的
之後再一一為大家介紹囉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Beiyi,

It's so nice to visit your new blog. It seems that Shanghai is a very interesting place to visit. Hope to see you someday there.;-) Take good care! (Ming)J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