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婆婆媽媽上海遊 - Part 1 - 上海市區觀光

盼了好久 終於有家人到上海來玩啦
這一次是媽媽跟大姐結伴到上海來
因為媽媽有些東西不吃 姐姐要玩相機還要找朋友
還因為大姐的休假有限 所以任何時間都不能浪費
要用最少的時間 走過最多的地方 但又不能匆匆忙忙
所以所有的行程我可都細細安排 還寫了份旅遊企畫書
只要在上海的時間 連三餐都經過我細心選定餐廳
當然寫企畫書詳細書明的原因是怕健忘的我會忘記啦
看看我有多認真呢 除了工作 我可沒那麼認真過呢!

 

經過一晚的休息 第一天上海市區一日遊 從美好的早餐開始
到古北家樂福樓下的法式麵包坊『Paul』用早餐
這家是姐姐的同學介紹的 我還提前先去試吃 果然不賴
有健康的麵包跟優格 還有漂亮的茶跟咖啡
這家店很漂亮喔 法式風格 早餐很健康喔

 

第一站 豫園 大概是第一次來上海的朋友都會帶去的
主要的目的 其實還不是豫園 而是南翔饅頭店
而是上海著名的小籠包店 常有人拿來跟鼎泰豐比
其實 我覺得都好吃耶 特別的是它的灌湯包
第一次來的人 一定要試試囉 用吸管的 小心燙口
照片裡的 是我老媽囉 正在喝灌湯包哩



逛完豫園吃完南翔的各式點心 第二站就是外灘及東方明珠
今天的目標是看看白天的外灘 到搭觀光隧道到東方明珠塔遠眺
現在外灘在挖馬路 好像在做地鐵 所以現在一團亂呢
本來還想最後一天帶姐姐到外灘拍夜景的呢......
現在上海最高的三棟樓都在浦東喔 而且都在這照片裡喔



大姐在東方明珠塔上買了明信片要寄給朋友的
在塔上就有郵箱喔 可以在最高的地方寄明信片耶
大姐很好笑 信都丟進去了 才發現沒有寫收件人
現場請櫃台小姐開郵箱抽出來補填 哈哈 來搞笑的嘛


明珠塔的商店外 有Kitty的娃娃喔 超大的
還跟明珠塔站在一起 可愛的呢~


晚上我們就在家附近的小南國用晚餐
算是質量都還不錯的上海餐廳囉
還一人吃了一隻頂級大閘蟹 貴的勒 但真的好好吃~
這樣一天走下來真的很累 
所以最後在按腳的地方結束一天的行程
不過本來以為老媽跟大姐不會喜歡按腳
但出乎意料的是 大姐說還不錯呢~
老媽只說 花了那麼多錢 當然要說 "舒胡有舒胡"

沒有留言: